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Digital數位 or not,


搞屁啊


為什麼傳統洗照片在那邊加加減減光後 出來便是大作


數位的 在那邊LAYER MASK 一大堆的 卻被扁的一文不值 喔數位修過的


其實基底的觀念都一樣 誰說進進出出暗房 出來的就比較屌


其實 PHOTOSHOP 也可以只做這些暗房的工作 而且PHOTOSHOP 不一定比較簡單


誰規定鮮豔的照片只有蔡斯可以照的出來 在PHOTOSHOP 要多艷就多艷(但蔡斯的解析力就真的有他的一套了)


看到鮮豔的4*6 相片 不是蔡斯照的就叫數位調的就被唾棄 蔡斯的就被稱讚 景色在我眼前就事這麼的美 事後我還原真相也不行嗎 那我進傳統暗房作後處理 卻也被稱讚




在同樣的觀念下 差別在於只是不同的執行方式 有必要這麼的堅持嗎


還不是為了一句 "好看啊! "


我愛傳統 但我也愛數位的便利性


曾穿梭過傳統彩色 黑白暗房沖洗放大 現在一樣用PHOTOSHOP 來處理照片就如同在傳統暗房般的手法技巧 繪出我腦海中的影像 只是週邊不再是烏漆漆豁著藥水味, 看著濕濕的相片或者透過色片矯正顏色. 就只是對著電腦點來點去 好像很容易一般似的


ps 1. 我跟蔡斯沒偏見 純粹舉例


2. 我愛藥水味跟傳統輸出


3. 最愛黑白影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