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陪產日記 下篇 小孩餵不飽篇

11/29

IMG_4453



阿公(我爹) 今天來了 因為金山很忙
他已經在那住好幾個月了 天天用溫泉洗澡 皮膚應該很嫩…
早上來了一下 大概15分鍾吧 就趕去下一個形成了 有點像長官巡視的感覺
不過那時代的男人比較內斂不喜於顏色,肩上就是扛著家庭的擔子,好像都那個樣,
小時候我爸連我都沒抱過勒 (聽我媽說的,那是女人家的事)

今天小龜很乖
但都還沒上廁所 有點擔心
出生一天一次 兩天兩次
三天應該要三次
但小龜都只有大便 有點擔心
另外小龜黃疸值正常 但臉色一些些黃,再觀察後續了
今天很規律,吃一小時奶大約睡四小時,媽媽的量有開使足夠小龜喝?

11/30

IMG_4461


媽媽奶量原來還是不足
小龜還是要喝到配方乳後才得以好眠
想說是製造速度沒消耗的快
我們就用擠乳器來儲存好了,才發現一個小時擠不到20cc,難怪小龜會哭
在一整天努力下,第,三次成果以經有30cc?
辛苦媽媽了

另外小龜今天因為黃疸值到14,一早就送去照燈了
明天才會回來
我們難得清鬆一天,但是也很想念,
邦晚趁開窗時去看她,隔著玻璃就算小龜還在睡,抱不到,真的好捨不得
媽媽也因此努力擠乳讓小龜在裡面也可以喝到媽媽的奶奶

因為小龜今天都留嬰兒室觀察 阿嬤來了以後看不到小龜 也是很失望 所以比較早回去了

12/1

IMG_4264

今天凌晨還是起床擠母乳給小龜 怕小龜喝太多配方乳 而不愛母乳了
因為配方奶的味道等的 且較易取得 會造成小孩 對於吸允 感到不耐煩
早上 聽到說小龜黃疸值掉到11 安全數值
就出院手續辦一辦 往大寮開去了
因為早上同時有兩位新生兒瓜瓜落地 護士短缺
等他們回來做完 衛教指導 我們才離開, 出發的時間有點晚 已經中午12點多了
很難得的 平常開到苗栗就想睡覺的我 這次撐到西螺休息站錢財不行 就進去補充個咖啡提提神囉
抵達大寮的時候已經四點了 小龜這時醒了 又再次的吸不到很多奶奶 不肯睡 只好再補配方奶了
其餘的準備大寮媽媽已經都準備好了
吃飯的時候 小龜媽 有另外的魚湯
洗澡勒 因為大寮媽堅持不能洗 就用薑母煮沸的水佔著毛巾擦拭囉
晚上吃完晚餐後 我們就搭高鐵回來了
小龜媽 因為很內疚 晚上拚命擠 要讓小龜每餐都是母乳 就算必須喝奶瓶的 裡面也是媽媽的
真是可愛.

沒有留言: